2022年中国自动售货机行业发展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8 14: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动售货机指一种自动零售机,涵盖使用硬币、支付卡、代币或其他无现金支付方式操作的机器在无人值守的销售点销售产品。近年来,我国中国自动售货机数量将稳步增长。

1、自动售货机数量稳步增长

在无人零售的业务模式中,自动售货机在整体市场担当重要角色。2021年中国自动售货机数量已达92.45万台。由于受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及消费升级带动,预计我国中国自动售货机数量将稳步增长。预计2022年自动售货机零售市场将达116.89万台。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饮料自动售货机市场份额最高

自助售货机的主要类型可分为饮料自动售货机、综合售货机、智能货柜。饮料自动售货机及综合售货机占据自动售货机零售市场主导地位,2021年按机器数量计的市场份额约为73.0%,饮料自动售货机市场份额40.5%,综合售货机市场份额32.5%。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