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上饶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7 09: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上饶市将围绕“一主一副、两轴两板块”的整体空间布局,形成各县区发挥自身比较优势、突出特色、错位发展的态势。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促进产业联动发展与深度融合,打造高端产业平台,努力构建“大而优”“大而强”的上饶“5+‘4+4’+8”现代产业新体系。

一、上饶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区域分布情况

上饶市,江西省辖地级市,位于江西省东北部,简称赣东北。全市土地总面积22791平方千米,下辖信州区、广丰区、广信区3个市辖区,玉山、铅山、横峰、弋阳、万年、余干、鄱阳、婺源8个县,德兴1个县级市,共12个县级政区。

整体空间布局:“一主一副、两轴两板块”

上饶市立足区域协调发展,优化重大基础设施、重大生产力和公共资源布局,加快形成“一主一副、两轴两板块”的城镇空间发展格局。

“一核”指上饶规划区,是上饶的市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承载四省交界地区的中心职能;“两轴”指沪昆城镇发展轴和京福城镇发展轴。沪昆城镇发展轴依托沪昆交通廊道,强化人口、产业、空间、交通、设施的全面统筹与一体化发展。京福城镇发展轴依托京福交通廊道,强化生态旅游和生态产业发展;“两板块”指东部信江板块和西部滨湖板块。东部信江板块包括上饶中心城市(含广丰区、上饶县)、玉山、横峰、弋阳、铅山、婺源、德兴、三清山旅游区,是市域战略性资源统合、辐射能力提升的核心板块;西部滨湖板块包括鄱阳、余干、万年三县,以生态保护为优先,对接区域,加快融入南昌核心增长极。

上饶市“一主一副、两轴两板块”空间发展格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业布局体系:“5+‘4+4’+8”现代产业新体系

根据《上饶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显示,上饶市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促进产业联动发展与深度融合,打造高端产业平台,努力构建“大而优”“大而强”的现代产业新体系。

上饶市“5+‘4+4’+8”现代产业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