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工业云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6 16: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数字经济的推动下,工业互联网价值不断显现,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将上云纳入企业发展的“必选项”,为此,工业云市场规模节节攀高,取得持续增长。传统工业模式正面临着颠覆,工业云将为企业步入数字化时代带来更多新的可能。

市场现状

近年来,中国工业云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趋势。2020年中国工业云市场规模达39.13亿美元,同比增长33%。随着工业云价值显现、云服务及工业互联网越发受到政策支持,未来工业云市场规模将继续保持增长,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78.1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工业云市场中,工业云基础设施市场规模占比较多,达69.6%;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占整体的30.4%。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2021年3月发布的《关于加快推动制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加快发展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培育共享制造、共享设计和共享数据平台,推动制造业实现资源高效利用和价值共享。2021年5月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到,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培育壮大云计算等新兴数字产业,提升通信设备、核心电子元器件、关键软件等产业水平。工业经济上云受到政策支持,工业云市场前景广阔。

2.工业经济数字化,推动行业发展

工业云的出现,打破了传统工业企业间的基础技术能力与信息壁垒,催生出全新的工业生产模式,激活了工业经济新动能。目前,工业经济发展科技底色鲜明,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电池产量保持高速增长。在“双碳”目标牵引下,我国传统产业环保改造升级力度持续加大,绿色可再生能源比重不断增加,绿色产业快速发展。

3.下游需求推动行业发展

工业云降低信息化门槛,让更多中小企业以较低成本切入信息化领域。许多企业都在积极布局工业云,抢占智能制造时代的产业生态制高点。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大背景下,工业云的附加值会逐渐提升,而工业云的全面落地也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品的落地,提供了重要的场景支撑。

工业云将是未来云计算领域影响层面最为广泛的一个领域,普及工业云将有助于减轻制造业的IT运营成本,进而提升整体制造业的竞争实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业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