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汽车芯片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5 16:43
分享:

3.市场结构

从半导体价值分配来看,纯电动车功率半导体价值占比显著提高。在传统燃油车中,MCU价值占比最高,达到23%;其次为功率半导体,达到21%;传感器排名第三,占比为13%。

数据来源:Strategy Analytic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典型的纯电动汽车中,由于动力系统由内燃机过渡为电驱动系统,传统机械结构的动力系统被电动机和电控系统取代,其中电控系统需要大量的逆变器,对IGBT、MOSFET等功率器件产生了大量需求,推动了功率半导体在纯电动车的价值占比大幅提升至55%,MCU和传感器价值占比分别为11%和7%。

数据来源:Strategy Analytic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竞争格局

整体市场集中度较低,目前全球汽车芯片市场前五厂商占比接近50%。其中英飞凌占比最多,在英飞凌收购了Cypress之后,2020年凭借13.2%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一。其次分别为恩智浦、瑞萨、TI及意法半导体,占比分别为10.9%、8.5%、8.3%及7.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