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汽车芯片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5 16:43
分享:

2.晶圆制造

(1)芯片设计

芯片设计行业已经成为国内半导体产业中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之一,近年来,中国芯片设计产业在提升自给率、政策支持、规格升级与创新应用等要素的驱动下,保持高速成长的趋势。数据显示,芯片设计业销售收入从2017年的2073.5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3793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芯片设计行业市场规模将达4765.2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封装测试

封装测试是将生产出来的合格晶圆进行切割、焊线、塑封,使芯片电路与外部器件实现电气连接,并为芯片提供机械物理保护,并利用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提供的测试工具,对封装完毕的芯片进行功能和性能测试。数据显示,2017-2020年,我国芯片封装测试市场规模由1889.7亿元增长至2818.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26%。预计2022年市场份额将达到3567.6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晶圆制造

晶圆是指制作硅芯片所用的硅晶片,其原始材料是硅。高纯度的多晶硅溶解后掺入硅晶体晶种,然后慢慢拉出,形成圆柱形的单晶硅。硅晶棒在经过研磨,抛光,切片后,形成硅晶圆片,也就是晶圆。硅晶圆作为制造芯片的基本材料,在产业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晶圆制造行业市场规模达1448.1亿元,到2020年,中国晶圆制造行业市场规模达2510.1亿元。预计2022年,我国晶圆制造行业市场规模将超3000亿元的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