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手术机器人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9 17:00
分享:

(二)医疗器械

1、手术器械

微创外科手术的发展,与之对应的微创外科手术器械市场也进入高速发展期。我国微创外科手术器械及配件市场的规模由2017年的137.87亿元已增至2021年的228.93亿元,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超27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手术耗材

根据医械汇的统计,国内低值医用耗材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448亿元上升至2020年的97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1.3%,远高于全球增长水平。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我国低值医用耗材的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1184亿元。

数据来源:医械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基础耗材虽然单价低,但是用量大,与患者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目前,基础耗材集采正在不断扩围之中,在多轮集采轰炸下,国内基础耗材价格或将再迎新低。数据显示,我国手术室类耗材占比较小,仅占比4%。

数据来源:医械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