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手术机器人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9 17:00
分享:

3、控制器

(1)控制器市场规模

控制器可比喻为机器人的“大脑”,负责向机器人发布和传递动作指令,对机器人性能具有决定性影响。近年来,我国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由2017年的16215亿元增至2020年的2374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6%。主要原因是我国拥有广阔的终端产品消费市场、完善的电子产业配套体系以及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全球智能控制器产业逐渐向国内转移。预计2022年我国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将超3万亿元,同比增长17.5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控制器竞争格局

目前智能控制器行业集中度不高,处于充分市场化竞争状态。按照规模和技术研发实力可以将所有厂商分成三类:欧美的大规模专业智能控制器制造商、中等规模的智能控制器厂商、小规模的厂商。大部分厂商采用的是维护核心客户然后兼顾其他客户,这也使得各家的产品核心技术不同,开发的方向和技术也各不相同,行业内不同类型生产企业的利润水平差异也较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