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麻醉剂中标情况分析:金额同比下降31.2%(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9 09: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麻醉机隶属于麻醉器械一级分类下的二级产品,有麻醉机、麻醉系统、便携式麻醉机、麻醉工作站等产品。麻醉机通常由供气系统、流量控制系统、麻醉蒸发器、麻醉呼吸回路组成,通常配有麻醉呼吸机,可选配麻醉气体传递和收集系统、麻醉气体、氧气和/或二氧化碳气体监测模块等附件。在用途方面,麻醉机用于手术中患者吸入麻醉、呼吸控制或呼吸辅助以及监控和显示患者的通气参数和气体浓度参数。

据众成数科统计,在2022年第一季度,共收集378条麻醉机中标数据,涉及289家采购单位和18个品牌商,采购数量和总额分别为620件和2.1亿元。

2021年第一季度至2022年第一季度麻醉机招投标市场规模变化如下所示,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中标总额最高,达到4.2亿元,中标数量为1133件;2022年第一季度中标金额同比下降31.2%,环比下降46.7%。

数据来源:众成数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众成数科统计的已披露的品牌与金额数据结果,2022年第一季度,迈瑞位居首位,中标数量和中标总额分别为198件和6686.7万元,占比为40.93%。

数据来源:众成数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中标结果,2022年第一季度麻醉机招标较活跃的地区主要在山东省,采购金额约1783.5万元,占比9.82%,广东省以采购金额1591.2万元排在第二,占比8.76%,江苏省排在第三位,采购金额为1478.8万元,占比8.15%。

数据来源:众成数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中标结果,2022年第一季度麻醉机采购金额最高的招标单位是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金额为602.0万元,数量为12件;潍坊市人民医院和于都县人民医院分别以512.9万元和469.5万元采购额,排名第二和第三,数量分别为1件和8件。

数据来源:众成数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麻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