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跨境电商成万亿赛道 跨境电商迎来哪些重要发展机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8 15: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跨境电商是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带动作用最强的外贸新业态,仍处于高速发展期。跨境电商是一个拥有巨大潜力的赛道,资本的火热推动着跨境电商企业的疯狂扩张。跨境电商的风口还在持续,市场存在诸多机遇。

一、跨境电商行业快速发展

1、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扩大

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持续增长。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到1.69万亿元,2021年跨境电商进出口1.98万亿元,增长15%。2022年一季度继续保持增长,规模达4345亿元。预计2022年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将达2.31万亿元。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增长

近年来,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稳步增长。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14.2万亿元,较2020年的12.5万亿元同比增长13.6%。预计2022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超15万亿元。

数据来源:网经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