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跨境电商成万亿赛道 跨境电商迎来哪些重要发展机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8 15:02
分享:

二、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机遇分析

1、政策政策跨境电商发展

受疫情影响,跨境电商作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打造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突破口,政策也不断支持跨境电商的发展。今年5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随着新业态的快速发展,政策环境也在不断优化,商务部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包括便利跨境电商出口退换货在内的政策举措。这些政策有利于促进跨境电商健康持续创新发展,助力外贸保稳提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海外仓助力跨境电商抢占发展红利

“海外仓”顾名思义就是建立在海外的仓库设施。“海外仓”是跨境电商新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之一,具有“清关快、配送快、周转快、服务快”的特点,同时成本低。发展海外仓能够有力地促进中小微企业借船出海,带动国内品牌双创产品拓展国际市场空间。目前海外仓布局持续优化,数量超过2000个,面积超过1600万平方米。

海外仓实现了跨境贸易本地化,有效缓解不明朗国际形势下“一柜难求”现象,提高了跨境电商企业竞争力,为跨境电商带来更多可能性,通过在海外区域建立仓储、海外仓正在成为跨境电商物流的重要发展趋势。商务部将加大力度,支持海外仓发展,建设完善海外仓网络。政策支持叠加市场需求在互联网的推广使用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未来,跨境电商企业加大海外仓布局,以抢占发展红利。

3、市场细化跨境电商迎新契机

当前跨境电商平台呈现出全品类、全地域的布局走向,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不过市场中仍然具有许多市场空间可挖掘。中小企业只要确实拥有核心竞争力,能够专注于细分领域,将产品打磨到极致,采用单点爆破的方式就有可能借助跨境电商,获得红利。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