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IGBT)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7 15: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IGBT是电力电子行业的“CPU”,继去年车用缺货后,今年光伏需求大增加剧IGBT缺货。中国企业抓住机会,加速IGBT量产及扩产,相关IGBT企业望迎机遇。

一、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定义

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IGBT是电力电子行业的“CPU”,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是由BJT(双极型三极管)和MOS(绝缘栅型场效应管)组成的复合全控型电压驱动式功率半导体器件, 兼有MOSFET的高输入阻抗和GTR的低导通压降两方面的优点。

IGBT工作特性包括静态特性和动态特性,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