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前沿领域探索千亿市场 元宇宙行业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7 15:32
分享:

二、元宇宙行业前景

1.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近年来,国家日益重视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行业的发展,致力于打造科技强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行业发展。提出要加快物联网、大数据、边缘计算、区块链、5G、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的发展。元宇宙作为沉浸式的智能科技行业的新兴代表,自然也受到国家层面鼓励和支持。

2022年以来,北京、上海、福建、安徽、广东等多地政府加紧布局元宇宙产业赛道,密集出台涉及元宇宙、虚拟现实(VR)的相关政策和文件。预计受政策利好,元宇宙行业前景光明。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技术升级助力元宇宙行业发展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预计各大互联网巨头公司、游戏、社交媒体头部公司将发展出一系列依托知名或原创IP,打造游戏+内容的泛娱乐发展模式,并且随着通信和算力、VR/AR设备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升级,沉浸式体验和交互形式随之升级的独立的虚拟平台,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交互融合,助力元宇宙行业发展。

3.5G基站的建设将为元宇宙提供网络支持

目前,中国是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独立组网网络,中国5G基站建造数量增幅显著。截至2022年3月底,中国5G基站新增13.4万个,累计开通近156万个5G基站。5G网络已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和县城城区、87%以上的乡镇镇区。

目前,元宇宙所需的底层技术正在快速成熟,5G的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等特性是支持未来应用场景的网络基础。预计未来,通过依赖各类技术群体叠加组合,将构建一个全新的数字世界。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元宇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