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前沿领域探索千亿市场 元宇宙行业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7 15:32
分享:

(6)区块链市场规模

近年来,大型IT互联网企业纷纷布局区块链,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数据显示,2017-2020年中国区块链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从2017年的0.85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5.61亿美元。预计在市场利好的大环境下,我国区块链市场规模将继续保持飞速增长趋势,预计2022年其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至14.09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企业争相布局元宇宙

元宇宙市场潜力大,各大科技巨头纷纷布局元宇宙产业。早在2019年腾讯就与Roblox(首次将“元宇宙”概念写进招股书)合作提前跑进了元宇宙业务领域;字节跳动收购VR软硬件公司Pixsoul,启动元宇宙布局;阿里布局VR设备硬件领域、云游戏;成立“元境先生”,提供云游戏PaaS能力和开发者平台;百度先后推出百度VR产业化平台1.0和2.0版本,为元宇宙行业的发展提供平台型服务,并进一步推动百度VR在会展教育、营销等多个行业场景中的应用;网易则投资虚拟人公司、上线网易星球数字藏品。具体布局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