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基因检测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3 14:09
分享:

四、下游分析

1.医疗机构

近年来中国的医疗技术能力和医疗质量水平显著提升,持续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健康需求,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1年中国医疗卫生机构数量达103.1万个,较2020年增加了0.80万个,同比增长0.78%,其中医院3.7万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97.7万个,专业公共卫生机构数1.3万个。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临床试验机构

2018-2021年全国临床试验机构持续增长,平均每年增加134家,2021年共有1075家临床试验机构,较去年同期(979家)增长9.8%。

数据来源:众成数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基因检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