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基因检测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3 14:09
分享:

二、上游分析

1.基因检测技术

基因检测技术是将受检者的基因从血液、体液或组织标本细胞中提取出来,运用可以区分基因突变情况的引物和分子生物技术,通过检测到的信号判断这部分基因是否存在突变或判断是否存在敏感基因型。目前,在我国市场中用于进行基因检测的技术主要分为PCR技术、基因测序技术、FISH技术和基因芯片技术四种。具体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PCR仪器

中国PCR设备市场规模PCR设备包括基因扩增仪、qPCR仪及数字PCR设备。近年来,中国PCR仪器市场规模保持增长趋势,从2017年的16亿元增长2020年的6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60.38%,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7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基因测序仪

随着高通量基因测序设备及试剂不断升级迭代,基因测序将会更广泛地被应用于科学研究及临床医学等各场景中,基因测序仪市场规模也随之增长。预计2022年基因测序仪与耗材市场规模将增长至78.11亿元。

数据来源:Markets and Marke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