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口腔护理产品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0 10: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口腔患者人数逐年增加,且已经成为了不可忽视的问题。口腔护理是对口腔器官里的牙、舌、腭、颊等部位的清洁和保护。随着大家对于牙齿健康的重视,消费者已经意识到日常护理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口腔护理花钱。不局限于日常的刷牙清洁,像漱口水、冲牙器、水洗牙线、洗牙、正畸等口腔护理的消费需求增长很快。目前口腔护理方法有日常刷牙、口气清新、牙线清洁、牙齿美白、口腔检查等。

市场规模

中国口腔护理市场于2016年至2020年稳定发展,其零售总额由2016年496亿元增至2020年88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5.5%。未来,随着多元化口腔护理产品渗透率的提高及消费升级,中国口腔护理市场的零售额预计2022年达至1155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1.针对特定消费者的更加细分的产品功能

口腔护理产品将就不同消费者群体作出更加细分。例如,年轻女性消费者将更加关注牙齿美白及清新口气;儿童需要更柔软的牙刷材料及更具吸引力的牙膏口味来帮助养成更好的口腔护理习惯;而部份其他消费者渴望牙齿脱敏、舌苔清洁及其他特殊需求。基于不同消费者群体的特定需求,口腔护理产品的多样化及专业化成为未来口腔护理市场的主要发展趋势之一。

2.偏好综合性口腔护理产品矩阵

随着口腔护理行业的发展及消费者意识的提高,综合性口腔护理产品(包括基础、专业及电动口腔护理产品)将成为一种趋势。因此,未来口腔护理产品预计更加多元化、创新及升级。消费者亦将需要综合性口腔护理产品,以有效预防及治疗口腔问题,这可有利于具有强大研发能力及行业经验的龙头企业的发展。

3.新兴的国内品牌及多元化的渠道

得意于国内品牌的崛起,未来将涌现更多口腔护理品牌及产品,且消费者将有更多选择。领先的国内口腔护理品牌更加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及提供合适的价格,这可帮助其建立更强的市场竞争力。未来,线上电子商务渠道将继续快速发展,且通过直播购物已成为不可忽视的线上渠道之一。于线下渠道,口腔护理产品在母婴店、个人护理店及牙科诊所的渗透率将有所提高,从而提高口腔护理市场渠道的多元化。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口腔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