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09 14:40
分享:

四、市场分析

1.市场规模

近年来,人们对于宠物陪伴的精神需求日渐凸显。2012年我国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仅有337亿,根据《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达到2490亿元,比2020年增长20.58%,增速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2012-2021年复合增长率为24.88%。除2020年疫情影响外,2012年至今,市场规模年增长率大部分都维持在10%以上。随着宠物家庭渗透率和行业成熟度的持续提升,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呈现稳步上升的态势,预计2022年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将达2693亿元。

数据来源: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占比

在我国宠物行业细分领域中,宠物食品是宠物行业最大的细分市场,占比约51.50%。随着人们对喂养商品粮的认知提升,市场对宠物食品的需求将进一步释放。

数据来源: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细分领域

宠物食品是饲养宠物的刚性需求,贯穿宠物整个生命周期,具有复购性高、价格敏感性低、黏性强的特点。宠物食品市场是宠物行业最大的细分市场,也最先受益于宠物经济的发展。

国际经验表明,经济水平与宠物食品市场的发展紧密相关。人均收入水平提升促使居民消费不断升级,宠物食品市场规模也随之增长。除2020年疫情影响外,2012年至今宠物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年增长率大部分都维持在20%以上,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6.28%,远超世界平均水平6.17%。2021年我国宠物食品行业市场规模达1282亿元,预计2022年我国宠物食品市场规模将达1508亿元。

数据来源: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