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09 14:40
分享:

4.养宠人数

据《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2021年我国饲养犬猫的人群数量达到6844万人,较2020年增加8.7%。2021年全国城镇养犬人数为3619万人,养猫人数为3225万人,养猫规模较养犬人群较小,但增速更高,2021年同比增速达19.4%。

数据来源: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投融资情况

企查查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宠物赛道共计发生融资总金额超过36.2亿元,发生融资数量57起。从单个项目上来看,从事动物保健品、兽药领域的瑞普生物共计获得融资13.36亿元,居于榜首。宠幸宠物是一家宠物用品提供给商,2021年共计获得两次融资,总金额达6亿元,排在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提供宠物粮以及宠物服务的项目获得融资外,以希诺谷和希曼基因为例的商业化宠物克隆企业也获得了可观的融资,成为宠物赛道的星星之火。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