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露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07 16:08
分享:

三、露营行业发展现状

1、露营关注度提升

受疫情持续影响,人们把更开放环境中亲近自然的露营,作为新的出游方式,并将与露营有关的美图、攻略在社交平台持续散播,露营开始风靡全国。小红书发布数据显示,露营这个“新全民爆款运动”确实火出圈了:露营搜索量连续三年大幅增长,热度从一线城市向二三四线城市蔓延。今年五一小长假,露营更是爆火,有草地的地方就有涨幅,“露营”成为了最热门的度假方式。据根据携程发布的《2022五一假期出游报告》,五一假期首日,“露营”在平台的访问热度达到历史峰值,搜索热度环比上周增长90%。广州、深圳、博罗的露营地热度最高。

数据来源:小红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露营市场潜力大

露营是一种新兴的旅游产业,我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休闲度假旅游市场需求旺盛,露营产业的出现正迎合了我国迅猛发展的自驾游及自助游市场需求。据华西证券测算,假设1个营地可容纳200顶帐篷(相当于200个家庭)、单个家庭消费5000至10000元,按每周末1次,估计目前国内约2000+个营地,从而露营市场容量约为1000亿元至2000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