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舟山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9 11:21
分享:

(四)服务业:“135”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体系

舟山市重点发展九大服务业产业,将港航服务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支柱服务业,提升发展海岛旅游、国际贸易、海洋科技服务等三大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服务业,积极培育现代金融、现代商贸、商务服务、健康养老、文化创意等五大具有创新成长力的特色服务业,构建具有舟山特色竞争优势的“135”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舟山市服务业行业受上年同期复工复产基数逐步升高及市外疫情点状散发的影响,增速全年逐步放缓,但总体保持平稳。其中,金融业、住宿和餐饮业、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增加值分别增长7.5%、5.2%、4.1%、3.3%。

各区域服务业发展导向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舟山市产业链招商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