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舟山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9 11: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舟山市位于浙江省东北部,东临东海、西靠杭州湾、北面上海市,是长江流域和长江三角洲对外开放的海上门户和通道,与亚太新兴港口城市呈扇形辐射之势。舟山陆地面积1440.12平方千米,2015年人口115.2万人,是我国第一个以群岛建制的地级市、舟山群岛新区也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群岛新区,境内拥有中国唯一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大宗商品交易管理与监督中心。2021年舟山市地区生产总值为1703.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4%。三次产业增加值结构为9.3∶44.3∶46.4。

一、舟山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舟山市下辖2个市辖区定海区、普陀区、2个县岱山县、嵊泗县。各区域主导产业如下图所示:

各区域主导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