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元宇宙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8 16:42
分享:

(3)云计算

随着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云计算的渗透率大幅提升,市场规模持续扩张,我国云计算产业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2019年我国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达1334.5亿元,增速38.6%。未来,我国云计算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接近2951.5亿元。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区块链

根据“十四五”的规划纲要,区块链作为“十四五”规划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将推动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近年来,区块链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从2017年的0.8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6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7.58%,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14.09亿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网络游戏

截至2021年12月,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5.54亿,较2020年12月增加3561万,占网民整体的53.6%。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近年来,国家日益重视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行业的发展,致力于打造科技强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行业发展。提出要加快物联网、大数据、边缘计算、区块链、5G、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的发展。到2025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整体实力进入全球前列,掌握虚拟现实关键核心专利和标准,形成若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虚拟现实标干企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应用服务供给水平大幅提升,产业综合发展实力实现提升,虚拟现实应用能力明显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元宇宙作为沉浸式的智能科技行业的新兴代表,自然也受到国家层面鼓励和支持。预计受政策利好,元宇宙行业前景光明。

2、技术驱动虚拟平台建立助力元宇宙行业发展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预计各大互联网巨头公司、游戏、社交媒体头部公司将发展出一系列依托知名或原创IP,打造游戏+内容的泛娱乐发展模式,并且随着通信和算力、VR/AR设备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升级,沉浸式体验和交互形式随之升级的独立的虚拟平台,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交互融合,助力元宇宙行业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元宇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