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元宇宙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8 16: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元宇宙本质上是对现实世界的虚拟化、数字化过程,需要对内容生产、经济系统、用户体验以及实体世界内容等进行大量改造。但元宇宙的发展是循序渐进的,是在共享的基础设施、标准及协议的支撑下,由众多工具、平台不断融合、进化而最终成形。

1.市场规模

随着5G、人工智能技术、区块链技术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元宇宙也越发受人关注。同时受到疫情影响,人们的很多生活场景由线下转为线上,“元宇宙”这一概念也越发受到关注。

预计2022-2027年中国元宇宙市场规模将保持持续增长趋势,预计2027年市场规模将达1263.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2.9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细分市场

(1)人工智能

“十四五”规划纲要将“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议题重点提及,加上新基建、数字经济在内的持续利好政策促进了产业智能化升级。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在2016年-2020年持续增长,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154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28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9.79%。随着新基建产业愈发受到国家重视,人工智能产业未来将持续增长,预计2022年将达2729亿元。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VR/AR

5G商用加速到来,开启了VR/AR产业发展的新一轮热潮,推动VR、AR的应用范围从直播、游戏等消费娱乐领域,加速向工业、医疗、教育等垂直领域渗透,实现规模化发展。2018年中国VR/AR市场规模为80.1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VR/AR市场规模将达58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