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新能源产业势头强劲“双碳”背景下锂电池正极材料行业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7 15:45
分享:

4.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出货量增长

近年来,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成本优势显现。基于成本考虑,下游新能源汽车行业低端车型可能转向磷酸铁锂技术路线。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出货量达48万吨,同比增长258%。预计2022年我国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出货量可达83万吨。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三元正极材料出货量增长

三元正极材料具有电化学性能好、循环性能较好、能量密度高等优势。近年来,基于提升能量密度的诉求,三元正极材料技术逐步向高镍化发展。目前,三元正极材料高能量密度的优势使其广泛应用于新能源乘用车领域。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三元材料出货量达43万吨,同比增长80%。预计2022年我国三元材料出货量可达69.7万吨。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锂电池正极材料市场竞争激烈

目前,作为锂电池最关键的原材料,锂电池正极材料市场竞争激烈,市场集中度较分散。数据显示,我国锂电池正极材料市场竞争格局中,厦门钨业占比最大达9.92%,天津巴莫占比达6.44%,德方纳米占比达6.31%,荣百锂电占比达5.82%,长运锂科占比达5.70%。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