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新能源产业势头强劲“双碳”背景下锂电池正极材料行业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7 15: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锂电池正极材料是锂电池电化学性能的决定性因素,对电池的能量密度及安全性能起主导作用。在能源和交通全面低碳化的趋势下,锂电池正极材料技术升级,实现智能化、规模化的生产和应用,对于我国实现碳中和有着重要作用。

一、锂电池正极材料助力碳中和

当前,碳达峰、碳中和已经成为全球共识,新能源产业应时代要求发展势头强劲,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不断助力碳减排。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我国动力电池需求和装机量增长较快,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动力电池装机量约46.9GWh,同比增长140%动力电池的发展也带动我国锂电池正极材料行业的快速发展。

资料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同时,在能源和交通全面低碳化的趋势下,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迫在眉睫。随着政策对新型储能支持力度加大、锂电池成本的持续下降,我国储能锂电池出货量持续上升,储能锂电池应用领域不断拓宽。

作为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关键材料,锂电池正极材料企业也纷纷从钴酸锂、锰酸锂、磷酸铁锂以及三元材料等技术路线发力,实现工艺流程简化、产线自动化、制造智能化和绿色化,延长锂电池的循环使用寿命,提高锂电池的安全性能,助力我国碳中和。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