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湘潭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7 10:00
分享:

(四)各区域重点产业全景

湘潭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着力创新发展路径,努力争取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上走在全省前列。各区域重点产业分布如下:

湘潭市各区域发展定位和重点产业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湘潭市产业发展现状

(一)地区生产总值再创新高

2021年,湘潭市地区生产总值为254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8%。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72.1亿元,增长9.8%;第二产业增加值1313.8亿元,增长8.1%;第三产业增加值1062.4亿元,增长7.0%。

2018-2021年湘潭市一二三产增加值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