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怀化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6 12:01
分享:

(四)各区域重点产业全景

怀化市优化县域经济产业布局,结合各县市区的产业基础和相关规划,分类指导怀化各县市区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县域优势,补齐县域短板,激发县域活力,以各具特色的县域产业发展新格局努力创造出比较优势,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各区域重点产业布局如下:

怀化市各区域重点产业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怀化市产业发展现状

(一)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2021年,怀化市地区生产总值1817.80亿元,增长8.4%。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65.62亿元,增长9.4%;第二产业增加值550.64亿元,增长9.7%;第三产业增加值1001.55亿元,增长7.4%。全市三次产业占比为14.6:30.3:55.1,与上年相比,第一产业、第三产业分别回落1.0个、0.7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提升1.7个百分点。第一、二、三产业对GDP增长贡献率分别为17.5%、33.4%、49.1%。

2018-2021年怀化市一二三产增加值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