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低碳成造纸业发展新主题 碳中和背景下造纸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5 15:54
分享:

二、造纸行业发展较好

1.纸及纸板产量和消费量增长

随着国家加大疫情防控措施及“六保六稳”政策落实,国内经济逐渐进入快速复苏通道,消费需求逐步回升,通过加大调整原料、产品等结构,产量得到快速恢复,使造纸行业保持了较好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纸及纸板生产量11260万吨,较上年增长4.60%,消费量11827万吨,较上年增长10.49%。预计未来纸及纸板的产量和消费量依然会保持增长,2022年全国纸及纸板生产量将达11783万吨,消费量将达12992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造纸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箱纸板占比最高

数据显示,中国纸及纸板的消费量中箱纸板占比最高,占比达23.99%,其次瓦楞原纸、未涂布印刷书写纸、白纸板占比分别为23.47%、15.08%、11.61%。

数据来源:中国造纸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造纸及纸制品业营收增长

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造纸及纸制品业营业收入总体呈现先下降后增长的趋势,2017-2020年营业收入出现下降。由于造纸行业景气度提升,2021年我国造纸及纸制品行业营业收入共计15006亿元,相较上年增加1927亿元,同比增长14.7%。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2月我国造纸及纸制品行业累计营业收入1401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