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无人驾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1 16:11
分享:

4.比亚迪

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已在全球设立30多个工业园,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目前涵盖的业务领域已经涉及到手机电子组装、汽车半导体芯片、动力锂电池和整车制造四大领域。在无人驾驶领域,2021年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全球首辆无人驾驶“云巴”,已在重庆璧山正式投入运营,此外,还携手美国科创公司联合研发设计的第三代纯电动无人驾驶配送车,实现产品革新,为美国当地消费者提供更智慧、更环保的物流配送服务。

近年来,比亚迪业绩不断增长。数据显示,比亚迪的营业收入由2017年的1059亿元增至2021年的216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9.5%。2021年比亚迪实现归母净利润30.45亿元,同比下降28.0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成立于1999年,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2003年开始已经在汽车智能化领域深耕了18年,致力于解决汽车驾舱交互痛点,主要业务模式为在前装市场为车厂提供语音软件和套件的技术授权,现已推出了飞鱼OS、飞鱼智能助理、飞鱼智云、知识大脑、AI销服等汽车智能化产品,加速布局无人驾驶。

2020年,科大讯飞实现营业收入130.2亿元,同比增长29.23%,归母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66.48%。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科大讯飞实现营业收入108.7亿元,同比增长49.20%,归母净利润7.3亿元,同比增长31.4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