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无人驾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1 16:11
分享:

三、无人驾驶行业发展现状

1.无人驾驶市场规模

目前,我国积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技术进一步推动BAT等企业进入市场、加大投入研发技术,无人驾驶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数据显示,2017-2021年我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由681亿元增至235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6.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可达289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无人驾驶汽车投融资情况

伴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应用火热,无人驾驶汽车行业投融资规模迅速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无人驾驶投融资事件75起,投融资金额突破600亿元;2021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投融资金额增至782.4亿元,投融资数量为122起。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创新,无人驾驶汽车的应用领域将不断拓宽,能够帮助企业降本增效,预计未来无人驾驶投融资依旧活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无人驾驶相关专利申请数量

随着无人驾驶技术和智能网联的不断发展,我国无人驾驶专利申请数量不断增长。2017-2020年我国无人驾驶专利申请数量呈现增长趋势,我国无人驾驶专利申请数量由2017年的1255项增至2020年的2155项,年均复合增长率19.7%。2021年我国无人驾驶相关专利申请小幅下降,同比下降37.0%。预计2022年我国无人驾驶专利申请数量将达2111项。

数据来源:佰腾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无人驾驶相关企业注册量

企查查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无人驾驶相关企业注册量总体呈增长趋势,但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新增无人驾驶相关企业略有下降,累计新增1153家,同比下降14.5%。2021年我国无人驾驶相关企业注册量增长较快,累计新增1559家,达近五年峰值,同比增长35.2%。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我国新增无人驾驶相关企业192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