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节能减排背景下食品包装行业有哪些发展趋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0 16:17
分享:

二、食品包装行业发展良好

1.食品包装行业市场规模逐渐回升

食品包装占整个包装业市场份额的60%左右。近年来,由于倡导环境保护、低碳包装,我国包装行业架构变化和传统包装产品销量有所下降,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各种包装材料需求持续增加,食品包装行业市场规模也逐渐回升。数据显示,2020年食品包装行业市场规模达6039亿元,同比增长0.3%。预计2022年中国食品包装行业市场规模将增至625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食品包装相关企业稳步上升

2017-2020年,我国食品包装相关企业新增量呈稳步上升的趋势,这反映行业入局者逐渐增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食品包装新增相关企业5.9万家,相较上年增加近1.4万家。2021年我国食品包装新增企业有所下降,为5.4万家,同比下降8.1%。

数据来源:中国包装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食品包装企业地区分布较分散

从食品包装企业区域分布来看,我国食品包装企业在全国绝大多数省份均有分布,其中山东省食品包装企业数量分布最多,达34921家,占比约9.9%;此外,分布在广东、安徽等省份的食品包装企业数量也较多,占比分别为8.5%和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