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池管理系统行业发展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5 16: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池管理系统(简称BMS)俗称之为电池保姆或电池管家,主要就是为了智能化管理及维护各个电池单元,防止电池出现过充电和过放电,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监控电池的状态。近年来,中国电池管理系统市场需求稳步增长,企业争相布局电池管理系统业务。

1、行业存在三大发展特点

目前中国电池管理系统行业的发展主要有研发技术门槛高、市场成熟、BMS芯片依赖进口的特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需求稳步增长

电池管理系统作为实时监控、自动均衡、智能充放电的电子部件,起到保障安全、延长寿命、估算剩余电量等重要功能,是动力和储能电池组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件,它通过一系列的管理和控制,保障电动汽车的正常运行。

近几年,国内电池管理系统行业技术快速进步,应用范围不断扩大,据统计,2020年我国电池管理系统市场需求规模为97亿元,同比增长6.6%。预计2022年市场需求规模将超12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