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新型储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4 16:53
分享:

(4)铅蓄电池

铅蓄电池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工业、交通、通信、金融、国防军工、航海航天、新能源储能等方面的发展与利益密切相关,在经济和国防建设事业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伴随着“新基建”等利好政策的出台,铅蓄电池市场规模呈现小幅稳定增长的趋势。结合国内锂电池对铅蓄电池替代情况,预计2022年中国铅蓄电池产量23655kVAh。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压缩空气储能

压缩空气,即被外力压缩的空气。空气具有可压缩性,经空气压缩机做机械功使本身体积缩小、压力提高后的空气叫压缩空气。压缩空气是一种重要的动力源。其技术主要特点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飞轮储能

飞轮储能是指利用电动机带动飞轮高速旋转,在需要的时候再用飞轮带动发电机发电的储能方式。技术特点是高功率密度、长寿命。2019年国内的飞轮储能装置的投资项目显著增加。随着新型储能越发受重视,飞轮储能受此影响在未来几年有望实现运用领域的迅速扩张,预计2026年飞轮储能装机容量将达88.9MW。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