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黄金龙头企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4 15:00
分享:

四、前五客户占比

2021年,紫金矿业前五客户销售金额达1108.04亿元,占公司年度销售总额的49.22%;山东黄金前五客户销售金额达236.79亿元,占公司年度销售总额的69.78%;恒邦股份前五客户销售金额达214.98亿元,占公司年度销售总额的51.9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五、业务布局

(一)紫金矿业

紫金矿业是是一家以金铜等金属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及工程技术应用研究为主的大型跨国矿业集团,在全球范围内从事铜、金、锌等基本金属矿产资源和新能源矿产资源勘查与开发,适度延伸冶炼加工及贸易金融等业务,拥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主要矿产品资源量/储量和产量继续领跑中国金属矿业行业,位居中国行业首位、全球前十。紫金矿业项目已布局在国内14个省区市,13个境外国家,设立6个全球办事处。2021年,紫金矿业进军新能源新材料领域,优先布局铜、锂、钴、镍等金属矿产,以光伏发电、水电、风电为主力的清洁能源项目正从本土向国内和海外项目有序实施。预计2022年矿产铜86万吨,矿产金60吨,矿产锌(铅)48万吨,矿产银310吨,铁精矿320万吨。

(二)山东黄金

山东黄金位居全国矿产金加工、交易量前列等。截止2021年,焦家金矿、玲珑金矿、三山岛金矿、新城金矿累计产金突破百吨,是国内唯一拥有四座累计产金突破百吨的矿山企业的上市公司。详细来看,山东黄金所辖矿山企业分布于中国山东、福建、内蒙、甘肃、新疆等地以及南美洲阿根廷、非洲加纳等国家,形成了集黄金勘探、采矿、选冶、冶炼(精炼)和黄金产品深加工、销售以及矿山设备物资的生产、销售于一体完整产业链条,并拥有行业领先的科技研发体系,以及相配套的产业链金融平台。预计2022年黄金产量不低于39.267吨。

(三)恒邦股份

恒邦股份主要从事黄金矿产资源开发、贵金属冶炼、高新材料研发及生产、国际贸易等产业务,已形成较为完整的黄金产业链,构建起地质勘探、采矿、选矿、冶炼、精炼和深加工的一体化生产经营模式。近年来,恒邦股份贵金属冶炼综合配套能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尤其在复杂矿处理领域保持多项技术国际领先。围绕着黄金冶炼及有色金属综合利用这一主线,建设了3套火法冶金系统生产线,具备年产黄金50吨、白银1000吨、电解铜25万吨、硫酸130万吨的能力,并可综合回收锑白、铋锭、碲锭、二氧化硒、金属砷等稀贵金属。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