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小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8 14:17
分享:

四、小家电行业重点企业

1.美的集团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物流)。提供多元化的产品种类与服务,包括以厨房家电、冰箱、洗衣机、及各类小家电为核心的消费电器业务;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供暖及通风系统为核心的暖通空调业务;以库卡集团、美的机器人公司等为核心的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业务;以安得智联为智能供应链业务集成解决方案的服务平台。

2021年前三季度美的实现营业收入2629.43亿元,同比增长20.75%;实现归母净利润234.55亿元,同比增长6.5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苏泊尔

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厨房炊具和厨卫小家电、大家电、健康家电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其主要产品有电锅、套装锅和炒锅等。公司是中国较大的炊具研发、制造商,是国内炊具行业第一家上市的企业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全行业首家通过了ISO9002、ISO14000、GB/T28001认证体系。

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15.85亿元,同比增长16.07%;实现归母净利润19.44亿元,同比增长5.3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九阳股份

九阳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小家电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有豆浆机、电磁炉、电饭煲和料理机等厨房小家电产品,其中,豆浆机、破壁料理机、榨汁机、面条机和空气炸锅等主要优势品类牢牢占据市场第一的位置,其他大部分品类位列行业前三。

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05.4亿元,同比下降6.01%;实现归母净利润7.46亿元,同比下降20.6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