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小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8 14:17
分享:

3.各品类销售情况

从各个品类增速情况来看,厨房小家电各个细分品类小家电趋势有所差异,其中电饭煲、电热水壶、电压力锅等刚需品类不论线上线下零售额都较为稳定;养生壶、电蒸炖锅表现亮眼,领跑厨小电品类;破壁机延续颓势。台式复合机产品目前市场规模同比呈现负向增长,但功能集成仍然是未来主力消费群体所偏向的发展方向,长期向好可能性较大。整体来看,厨小电领域分月趋势来看,由疫情带来的高基数效应逐渐褪去。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竞争格局

2021年上半年,小家电头部品牌集中发力线上市场,集中度有所提升,尾部品牌受到多方承压。不论是线上渠道还是线下渠道,市场都以美的、苏泊尔和九阳为主。线上渠道前五企业占比达72.9%,线下渠道前五企业占比达94.5%,市场整体集中度高。

线上渠道中前五企业分别为美的、苏泊尔、九阳、小熊及小米,占比分别为24.3%、22.3%、18%、5.6%及2.7%;线下渠道前五企业分别为美的、苏泊尔、九阳、松下、惠而浦,占比分别为38.7%、31.2%、22.6%、1.3%及0.7%。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