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储能变流器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7 16:48
分享:

3、产业区域分布

中国已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电子信息产业链,同时具备广阔的内需市场和人力成本、投资政策等生产制造优势,吸引了大量外资企业将生产重心向中国大陆转移。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由于下游产业集中,并具备良好的区位条件,成为了我国PCB生产的核心区域。

但近年来,随着沿海地区劳动力成本的上升,部分PCB企业开始将产能向中西部地区迁移,尤其是江西、湖南、湖北等经济产业带的PCB产能呈现快速增长的发展势头。江西省作为沿海城市向中部延伸的重要地带,兼具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以及丰富的水资源,加上地方政府大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相关的招商引资,逐渐成为沿海城市PCB企业主要转移基地。预计未来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仍将保持PCB产业的领先地位,并不断向高端产品和高附加值产品方向发展;中西部地区由于PCB企业的内迁,逐渐成为我国PCB行业的重要生产基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4、竞争格局

国内印刷电路板行业与全球市场呈现出一致性,市场较为分散、竞争充分,一方面,全球市场占据领导地位的台资、日资企业大部分在国内设有子公司,另一方面,国内本土企业不断壮大、竞争力日益增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