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储能变流器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7 16:48
分享:

(二)印制电路板

印制电路板,简称PCB,又称为印制线路板、印刷电路板、印刷线路板。通常把在绝缘基材上,按预定设计制成印制线路、印制元件或两者组合而成的导电图形称为印制电路,而在绝缘基材上提供元器件之间电气连接的导电图形,称为印制线路。

1、市场规模

近年来,我国印刷电路板产值增长迅速,不断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设备,发展印刷电路板行业。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印刷电路板产值增长最快的国家。数据显示,我国印刷电路板产值由2017年的297.16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352.49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5.9%,高于全球平均增长水平。随着我国印刷电路板国产品牌崛起,预计在2022年我国印刷电路板产值可达到389.36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细分产品结构

目前,我国印刷电路板细分产品主要包括多层板、软板、HDI(高密度连接板)、双面板、单面板、封装基板六大类型。数据显示,我国印刷电路板细分产品中多层板占比最大,达45.97%,远超其他产品;其次是软板,占比达16.68%;HDI占比为16.59%。此外,双面板、单面板、封装基板的占比分别为11.34%、6.13%、3.29%。

数据来源:Prismar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