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1年中国多晶硅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30 16:34
分享:

二、2022年多晶硅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政策多晶硅行业发展

2021年以来,国家层面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光伏产业发展的政策。多晶硅是光伏上游重要原料,光伏政策无疑利好多晶硅产业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下游光伏发展迅速带动行业增长

未来十年,我国能源结构清洁化、低碳化转型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我国推出多项政策,大力支持太阳能光伏产业建设。高纯多晶硅是电子工业和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基础原料,在未来的50年里,还不可能有其他材料能够替代硅材料而成为电子和光伏产业主要原材料。预计光伏下游光伏发展迅速带动行业增长。

3、国产代替进口加速行业发展

近年来,国内多晶硅厂商通过不断提高设备的国产化率,从而降低固定资产投资成本,从而降低生产成本。目前,中国多晶硅企业生产成本已大幅优于国外企业,未来将逐步替代国外产能。未来,我国在高端供应链中不断突破并掌握核心技术,使中国制造业向高端供应链攀爬,加速进口替代,从而促进行业进一步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多晶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