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1年中国多晶硅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30 16: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光伏行业迅速发展,需求的增加促进了我国多晶硅行业的发展。2021年多晶硅产量突破50万吨,产能恢复疫情前水平,贸易逆差增大,行业集中度下降。

一、2021年多晶硅行业运行情况回顾

1、多晶硅产量突破50万吨

近年来,我国多晶硅产量持续扩大。多晶硅产量由2016年的19.4万吨增至2020年的39.2万吨。2021年多晶硅产量突破50万吨,达到50.5万吨,同比增长28.8%。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多晶硅产能恢复

2020年受疫情影响,多晶硅产能受限,产能降至42万吨/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2021年中国多晶硅的产能恢复疫情水平,产能约52万吨/年,同比增涨23.81%。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