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规模创新高 2022年高校毕业生达1076万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9 09: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到1076万人,比上一年又增加了167万人,规模和增量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当毕业季与疫情叠加,人社部、教育部等多部门部署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

教育部数据显示,2021届高校毕业生规模909万,同比增加35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仍在持续。

数据来源:教育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城镇新增就业1269万人,达到了1100万人以上的预期目标;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为5.1%,低于5.5%左右的预期目标。

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6、7月份,由于高校毕业生集中求职,16-24岁青年失业率明显上升。9月份以后,随着毕业生工作落实,青年失业率逐步下降。12月份,16-24岁青年失业率为14.3%,与上月持平。2021年11-12月,批发零售业从业人员数量增加181万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从业人员增加41万人,居民服务业从业人员增加33万人,商业服务业从业人员增加28万人,弥补了其他服务业就业人数的减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教育事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