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1年中国短视频市场回顾及2022年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2 17: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整体进入到健康有序的“稳中求进”发展新阶段,短视频管理制度更加垂直精准,短视频用户增加,行业市场规模扩大,抖音快手两强格局稳定。未来,随着5G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以及农村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短视频仍然具有很乐观的增长前景。

一、2021年短视频行业发展现状回顾

1、短视频管理制度更加垂直精准

2021年,中宣部、国家网信办、广电总局等多部委出台多个涉短视频监管规范性文件,涵盖内容管理、平台治理、从业人员、服务算法、账号管理、广告、税收、语言文字、反食品浪费等全领域各环节,短视频内容宏观管理体制和协同管理机制渐趋成熟,进入到规范发展新阶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