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聚酯薄膜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5 17: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聚酯薄膜(PET)是以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为原料,采用挤出法制成厚片,再经拉伸制成的薄膜材料。聚酯薄膜环保胶片 PET胶片 乳白胶片等印刷包装耗材,广泛用于玻璃钢行业、建材行业、印刷行业、医药卫生。

市场现状

1. 产能产量情况

聚酯薄膜产品性能好,市场潜力大,我国聚酯薄膜行业发展较晚,但依托政策支持、产业资本投入等优势,行业发展势头迅猛。近年来,行业内企业不断扩大生产能力。中国聚酯薄膜产能从2016年的324万吨增长至2019年的353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9%。预计2022年将继续增长至381万吨。

同时,我国聚酯薄膜产量波动上升,中国聚酯薄膜产量由2016年的207万吨增长至2019年的255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7.2%,预计2022年将继续增长至289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规模

随着科技和产业的不断发展,聚酯薄膜应用领域逐渐扩大,同时,受包装以及生产应用等领域广泛使用的驱动,行业市场需求潜力巨大。2019年我国聚酯薄膜市场规模331.5亿元,同比2018年的321.5亿元增长3.11%,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362.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 下游应用广泛带动行业发展

聚酯薄膜产业是中国制造2025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领域。近年来,随着行业投资的快速增长,国内功能性聚酯薄膜产品的研发能力得到迅速提高,技术本土化已逐步实现。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产品转型升级工作的成效明显。功能性聚酯薄膜产品已逐步向高端化、品牌化、绿色化转型,如今已经广泛应用于光电显示、太阳能光伏电池和消费电子材料等领域。

2. 国产化不断提升带动行业发展

从整体市场来看,聚酯薄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但其中的功能性聚酯薄膜市场由于产品技术含量较高及市场需求增长迅速等因素而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我国部分较高端的聚酯薄膜市场仍依赖进口。当前,聚酯薄膜行业内企业通过功能化改性发展差异化产品,不断拓展下游应用领域。国内高端功能性聚酯薄膜市场需求量大、供应量较少及国产化较低的现状决定了未来聚酯薄膜市场仍存在广阔的发展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聚酯薄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