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及细分市场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4 17: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可穿戴设备即直接穿在身上,或是整合到用户的衣服或配件的一种便携式设备。可穿戴设备不仅仅是一种硬件设备,更是通过软件支持以及数据交互、云端交互来实现强大的功能,可穿戴设备将会对我们的生活、感知带来很大的转变。

1. 市场规模

近年来,在市场需求和技术支持的背景下,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不断增长。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从2016年的1.02亿台增长至2021年的5.33亿台,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9.2%。2021年全年,可穿戴设备出货5.33亿台,同比增长20%。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 智能手表

全球智能耳机出货量整体呈现增长趋势,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出现小幅度下降,随着疫情的恢复,智能手表的出货量也恢复了增长。2021年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为1.275亿块,同比增长28.31%。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全球智能手表市场中,苹果依旧占据第一的位置,占整体市场的30%。苹果智能手表出货量为3825万块,同比增长21.15%;其次为三星,2021年能手表出货量为1275万块,同比增长35.45%;第三名是华为,2021年智能手表出货量为1020万块,同比增长1.47%;第四名Amazfit2021年智能手表出货量为637万块,同比增长28.26%;Garmin2021年智能手表出货量为637万块并列第四名,同比增长42.54%。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