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中山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1 14: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中山市产业呈现“4+‘4+6+4’+‘2+3+4’”的布局体系。“4”指的是4大农业;“4+6+4”指的是四大战略性支柱产业、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大特色优势产业;“2+3+4”指的是两大支柱型现代服务业、三大领域和四大成长性服务业。

一、中山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中山是珠三角中心城市之一、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广东地区性中心城市之一、珠江口西岸都市圈城市之一。全市行政管辖面积1800.14平方千米,下辖15个镇、8个街道,区域内含有1个国家级开发区——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和1个经济协作区——翠亨新区。

中山市区域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产业布局体系:“4+‘4+6+4’+‘2+3+4’”的布局体系

根据《中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山市产业呈现“4+‘4+6+4’+‘2+3+4’”的布局体系。“4”指的是4大农业;“4+6+4”指的是四大战略性支柱产业、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大特色优势产业;“2+3+4”指的是两大支柱型现代服务业、三大领域和四大成长性服务业。

中山市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