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镍加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09 16: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具有良好的延展性,金属镍广泛应用于不锈钢、电池、电镀等行业,其中不锈钢领域应用占比超过80%且保持稳健增速。展望未来,预计三元材料高镍化将促进镍加工行业快速发展。

一、镍加工的定义及其产业链

镍是一种硬而有延展性并具有铁磁性的金属,它能够高度磨光和抗腐蚀,属于亲铁元素。由于其良好的延展性,使其易于进行加工处理,可以用来制造不锈钢和其他抗腐蚀合金,如镍钢、镍铬钢及各种有色金属合金,含镍成分较高的铜镍合金,使其不易腐蚀。同时,也可以作加氢催化剂和用于陶瓷制品、特种化学器皿、电子线路、玻璃着绿色以及镍化合物制备等。

经过多年发展,目前镍加工业已具备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上游主要为镍矿开采,镍矿分为硫化镍矿和红土镍矿,硫化镍矿可以生产镍精矿,红土镍矿可以生产镍铁和氢氧化镍;中游为冶炼,主要包括电解镍、镍铁和硫酸镍;下游应用于不锈钢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以及电镀材料生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