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香精香料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8 15: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香料是具有香气和(或)香味的材料,前者指能被人类嗅觉感知的物质,后者指使人类产生滋味(香气、味道和口感的综合效果)的物质。主要用于调配成香精用于加香产品,或直接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香精是由人工调配出来的或由发酵、酶解、热加工等方法制造的含多种香成分的混合物。

一、行业市场规模

2018年10月,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数据显示,经过四十年的发展,香精香料行业的企业数量已经由1980年的83家,增加至1000余家,市场规模也由1980年的5.24亿元扩大至2017年的370.6亿元,市场规模扩大了七十余倍。近年来中国香精产量和销售收入统计情况看,香精行业呈现逐年较快速增长的态势,香精的生产已基本适应人民生活和工农业生产、市场的需要。2019年我国香精香料产量为1850吨左右。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香精香料产量将达2113吨。

数据来源: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