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阳江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8 14:50
分享:

(三)产业空间布局:“一主两副、一带两轴三区”

阳江市形成“一主两副、一带两轴三区”的市域总体格局。“一主”即阳江中心城区。包含江城区、阳江高新区、海陵试验区和阳东区的东城镇、雅韶镇、北惯镇、合山镇、红丰镇,作为市域的发展核心。“两副”即阳春市区(春城街道)、阳西县城(织篢镇)。“一带”即滨海功能集聚带。沿大陆岸基线,以滨海旅游、文化创意、商贸物流等产业为主,集聚发展一批海洋特色鲜明的滨海城镇,聚合滨海要素,强化滨海功能。“两轴”即南部城镇发展轴和中部城镇发展轴。横向依托沈海高速、国道228线联接“阳西县城-阳江中心城区”的南部城镇发展轴;纵向依托罗阳高速、国道234线,打造联接“阳春-中心城区-海陵岛”的中部城镇发展轴。“三区”即南部城镇发展片区、中部山水城镇密集区及北部环状生态发展区。围绕以阳春市区为中心的中部山水城镇密集区、以阳江中心城区为中心的南部城镇发展片区、以北部生态屏障为中心的环状生态发展区,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引导产业和人口有序集聚,注重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建成分工明确、布局合理、功能协调的特色发展片区。

阳江市产业空间布局示意图

资料来源:阳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四)各区域重点产业全景

阳江市以产业园区为载体、以产业项目建设为动力,按照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思想,重点发展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产业,各区域重点产业分布如下:

阳江市各区域重点产业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