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阳江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8 14: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阳江市将以现有的五大工业产业园区为重点,扩园提质,促进特色化、差异化、联动式发展。将坚持“比较优势+龙头企业”模式,以沿海临港产业为重点,构建有阳江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预计到2025年,形成2个超千亿产业集群,20多家产值规模超百亿企业。

一、阳江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阳江是广东省下辖地级市之一,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城市群交汇处,是大湾区向西拓展的第一座城市和直接辐射区,也是北部湾融入大湾区的先导区,具有承东启西、左右逢源的地缘优势。阳江辖江城区、阳东区、阳西县、阳春市。

阳江市区域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产业布局体系:“11+‘2+4+N’+2”的布局体系

根据《阳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阳江市产业呈现“11+‘2+4+N’+2”的布局体系。“11”指的是11大农业;“2+4”指的是两大千亿级全产业链集群和四大百亿级特色优势产业,“N”指的是战略性新兴产业;“2”指的是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

阳江市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