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1年中国母婴用品市场回顾及2022年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3 15: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三胎政策的全面放开,我国母婴用品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时期,产品日益丰富,销售渠道日益拓展,线上、线下不断延伸。预计2022年我国母婴用品企业将不断增大,市场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

一、2021年母婴用品行业运行情况

1.母婴用品市场规模

近年来,受我国人口出生率变动、消费水平升级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崛起等因素影响,我国母婴用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数据显示,我国母婴市场规模从2017的2.59万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3.58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4%。2021年我国母婴行业市场规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数据来源:MobDa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母婴用品市场结构

得益于母婴用品行业的发展和消费升级,我国母婴用品的种类也逐步丰富,食品、易耗品、服装、孕妇产品等品类一应俱全,各类品牌商也通过全产业链发展,为不同年龄段婴童提供不同层次的产品。其中,婴童食品占比最大达37%,其次为婴童服装,占比达30%。孕妇产品和易耗品的市场占比分别为20%、13%。

数据来源:罗兰贝格、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